/  / 前些天,我回了一趟老家,父母端出一桶土雞蛋,要我帶走。裝雞蛋時,我沒有撿完,留了二十來個。父親見了,執意要我全部帶走。我說:“算了吧,你們辛辛苦苦喂了一群雞,下了蛋,你們也要吃幾個。”父親說:“我和你媽都不喜歡吃雞蛋。” 母親趕忙附和:“就是就是。”/  / / / 我驀然想起一句話,情不自禁地笑了,對父親說:“不是吧?肯定又是媽不準吃。”/  / 去年的一天,父親打電話叫我回去拿雞蛋。回到家里,父母不在,我給父親打了個電話,他趕緊從地里回來,給我裝雞蛋。我發現裝在桶子底部的雞蛋不怎么新鮮了,問父親放了多久。父親說有一個多月了。我問:“怎么不吃掉一些?”/  “怎么沒吃?吃了的,我和你媽很吃了幾個呢。”/  / “才吃幾個!”我驚訝得不行。/  / “你媽不準吃,她現在說土雞蛋不好買,要留著給兒女和外甥吃。”/  /  父親這句話,像一顆炸彈扔進了我心里,轟然炸響,威力無窮。我咬緊嘴唇,默然無語。父親發現我的神色異樣,馬上意識到說漏嘴了,于是改口說:“你媽不準吃,是不準當飯吃。你媽說,一人一天吃一個雞蛋就夠了,吃多了是浪費,不科學。別小看你媽,她現在懂科學了耶。”父親說完,呵呵地笑起來,我也跟著笑了。/  /  笑過后,我少不了要勸父親一番。勸他不要太節儉,六十多歲的人了,身體要緊,當吃的要吃,當穿的要穿,現在最大的責任就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身體好就是對家庭作出的最大貢獻。父親連連點頭,滿口稱是。他還答應我,等我母親回來后,也這樣勸勸她。/  /  而這之前,我無數次回老家帶過雞蛋,卻沒有和父母圍繞雞蛋交談多少,只知道他們一輩子都很節儉,不知道他們節儉得連個雞蛋都舍不得吃,卻又把雞蛋存起來,專等我們回去拿。對自已十分吝嗇,對兒女百般大方,可憐天下父母心!/  /  “沒有啊。”母親搶先回答。她瞪了父親一眼,板著臉問:“我哪時說過不準吃的話?不該說的你也說?我看你是老糊涂了。”她隨即換了一副笑臉,對我說:“這話是你爸編的,莫相信。”/ 父親只是嘿嘿地笑,大約是在笑母親也把話說漏嘴了。(作者:李志來)

玉露,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屬于百合科十二卷屬中“軟葉系”品種。如果養的很好,那么葉片飽滿,或翠綠或湛藍,半透明的“窗口”,在陽光的照耀下,脈絡分明,晶瑩剔透,讓人一下就能喜歡上這個美麗可愛的小東西。如果養的不好,或顏色暗淡,或葉片干癟,或徒得讓你想立馬扔了它。那么怎么才能把玉露養的很美呢?這是個問題。因為玉露不同于其他多肉植物,有它很特殊的地方。玉露喜涼爽且通風良好的環境,生長季在春秋季節,耐干旱,不耐寒,忌高溫潮濕和烈日暴曬,半陰狀態下也可以養的很好。這就有別于大部分喜歡陽光的多肉植物了。三言兩語簡單介紹了玉露的生長習性,不過光注意這些,還遠遠不夠,因為玉露真的很小性兒,喜歡陽光,但要涼爽的,耐干旱但又喜潮濕,潮濕有了呢,又忌高溫,所以呀,還得接著往下看。??盆:別看玉露表面小小巧巧的,那只是它的冰山一角,其實它埋在土里的根系是非常有特點的,俗稱“蘿卜根”,也就是說很粗大健壯,也很長,所以盆口不一定很大,但要夠深,這樣玉露才能更好的生長。土:玉露的根系很長,很粗壯,但須根很少,所以也怕盆土積水,應以透氣為主,顆粒土占到6、7成就可以了,這樣有利于透水,不至于盆土積水。光照:比較亮的散射光就很好,生長季曬太陽可以隔著玻璃窗曬,但也不用太久,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了。澆水:干透澆透的原則,注意一定要澆透,但不能長期積水,容易爛根。平時可以用噴壺將盆土表面噴濕來增加濕度。夏季:忌暴曬忌積水,高溫時休眠,就不要澆水了,因為高溫+潮濕=掛掉,可又喜微潮濕,可以在涼爽的晚上,用噴壺把玉露的窗和表面土噴濕。還要將玉露放置到太陽曬不到,但光線又明亮的地方。冬季:需要注意防凍防干燥。這個時候可以試著悶養,效果也很好,即防凍又能保證濕度,不過要經常放放風,不然等悶養結束了,又很難適應新環境了。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商業周刊桃園哪裡訂雜誌收書時間哪裡訂便宜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苗栗哪裡訂遠見雜誌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Forbes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National Geographic哪裡訂便宜 美國天下雜誌這裡訂最便宜! 成為國際人都要看的一本英文雜誌! 美國商業週刊新竹哪裡訂 家庭育兒雜誌新竹哪裡訂 遠見雜誌,看完一篇文章後,寫大意與心得!英文寫作這樣練習? 美國時代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2020年科普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遠見雜誌要如何閱讀比較好?生字蠻多的?訂閱免費送thomason耳機? 社會人文雜誌南投哪裡訂 國際書展台時亞洲新客戶訂購價 天下雜誌,訂閱36期殺2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ab9who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