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抱怨做生意賺不到錢,說現在生意越來越難做了。的確,做生意要考慮的方面很多,稍有不慎,就可能引發連環效應,影響后期的收益,做生意不易。可換個角度想想,同樣是做生意,為什么有些人做起來了,而有些人卻失敗了呢?造成不同結果的原因,除了外部因素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人的心態和思維不同。看看下面的5個小故事,或許能讓你轉換現有思維,明白很多。故事一一個小鎮上新開了一個加油站,剛開生意就特別好。于是,馬上第二家加油站開起來了,緊接著第三家、第四家……加油站泛濫成災,原本生意好的那一家,也一樣不好了。相反,另一個小鎮上也新開了一個加油站,不過第二家入駐的是一家餐廳,第三家是一個超市、第四家……不同類型的商鋪入駐,這個小鎮漸漸繁華了起來,大家生意都不錯。感悟:惡性競爭沒得玩,一味地走別人的路,必將堵死自己的路。 商鋪選擇要注意周圍環境。故事二在夜市上有兩個攤位都賣米線。這兩個攤位的位置相鄰,連座位數都是相同的。一年后,甲靠賣米線賺錢買了房子,乙卻收益甚少,無力購房。這是為什么呢?原來,乙攤位生意雖好,可剛煮好的面線很燙,顧客需要15分鐘才能吃完一碗;而甲攤位,在端給顧客米線前,都會先把煮好的米線在冰水里泡30秒,這樣溫度剛剛好,顧客吃完一碗米線節省了不少時間。感悟:為客戶節省時間,錢才能進來快些。故事三有這樣一個父親,他對兒子說:“我給你找個媳婦。”兒子馬上拒絕了他:“不,我要自己找。”父親:“但這個女孩子是首富的女兒!”兒子:“要是這樣,可以。”說服兒子后,父親找到首富:“我給你女兒找了一個老公。”首富拒絕。父親:“這個小伙子是世界銀行的副總裁!”首富:“那可以!”最后,父親找到了世界銀行的總裁:“說,我給你推薦一個副總裁!”總裁:“副總裁很多,我不需要。”父親:“可這個小伙子是首富的女婿!”總裁:“那可以!”啟示:利用信息的不對稱,好的生意就是這樣做成的。可以無中生有,白手起家。故事四有一個人看中一臺電腦,可這電腦需要1萬,得花他4個月的工資才能買得起。他老婆說:“你瘋了?要敢買就跟你離婚。”他拿不定主意,就問朋友該怎么辦?朋友告訴他,連自己喜歡的東西你都不敢去努力得到,那你將來在社會上還能混成啥樣?于是他咬咬牙買了。然后為了還清債務開始兼職,一個月內,就還清了貸款。后來,他又看上了寶馬車,一年后他還清了寶馬的貸款。感悟:想追求你喜歡的東西就必須付出相同的努力,永遠不要低估你的潛在能力。如果你沒有追求自己喜歡東西的勇氣,你又憑什么覺得自己會成功?故事五有一個農夫想種點農產品,等收獲了就拿去換錢。可過了很久也不見有動靜,于是有人就問他:“麥子種了嗎?”農夫搖了搖頭:“沒有,我擔心這天不下雨,麥子收成不好。”那人又問:“那棉花種了嗎?”農夫再次搖頭:“沒,我擔心蟲子吃了我的棉花,收成不好。”那人再問:“那你種了什么呢?”農夫還是搖頭:“我要確保安全,所以到現在,我還什么也沒種。”感悟:一個不愿冒險、不愿付出的人, 最終的結果必然會一事無成。從這5個小故事種不難發現,有時候生意難做,不應該抱怨運氣不好,而是應該反思是不是自己觀念不對?轉換一下思維模式,會發現又是一片廣闊的天空。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高雄哪裡訂商業周刊哪裡訂便宜Fortune台中哪裡訂2020年台時亞洲台中哪裡訂
社會人文雜誌南投哪裡訂 國際書展台時亞洲新客戶訂購價 天下雜誌,訂閱36期殺2988? 國際書展Forbes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National Geographic哪裡訂便宜 美國天下雜誌這裡訂最便宜! 成為國際人都要看的一本英文雜誌! 2020年TIME雜誌台北哪裡訂 TIME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time時代雜誌 英文閱讀專家大推的英文雜誌? 國中生、高中生適合讀嗎? 美國時代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2020年科普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遠見雜誌要如何閱讀比較好?生字蠻多的?訂閱免費送thomason耳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ab9who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